好心會有好報嗎...

何必存有這樣的期待呢...

 

對於無法預知的未來人們總是會懷抱著無限期待...

不管是求神問卜或是行善積德...

想要飛黃騰達想要升官發財...

終究無非是為了一己之私...

 

求神問卜為祈運納福...

行善積德為福澤後世...

既無為非作歹之舉更有救貧助苦之實...

就算有私心...何錯之有...

 

工作職場中看到愈來愈多的錙銖必較...

為了排課節數與鐘點計算而爭論不休...

為了任課班級與導師職責而相互推諉...

為了想起來都好笑的理由而彼此勾心鬥角...

在競爭環境中為自己的權益而努力...錯了嗎...

 

是個性的緣故吧...

常常在眾人不願承擔的時候而受到注目的我...

許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到最後都落在我這冤大頭上...

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戰戰兢兢將各項任務順利完成...

我想...幫大家解決不想面對的困難...

好心應該會有好報吧...

 

最近...趁著工作的空檔反省了許多事...

反省是種美德...就像是防毒軟體的更新...

一日鬆懈就很可能被既有的習慣給腐蝕...

教育的現場是動態的變化...

偉大的教育工作者更需要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

 

學生人口數驟減連帶影響教師授課節數...

超額教師在新制度下必須面臨強制資遣...

為了符合學校現況幾乎所有的教師都有變相減課的情況...

唯獨我...在這蕭條的環境中逆勢成長...

 

這應該是個值得高興的結局吧...

然而實際的情況是...

相較之前的課表一週增加了十節課...

平均每天上課六節課...每個禮拜還有兩天晚上的補救教學...

最悲慘的是...

國二國三高一再加上高二不同程度與進度的班級...

 

當其他同仁看到自己的課表而抱怨排課不公...

一看到我的課表後馬上鴉雀無聲並投以同情的眼光...

剛開始...我的確有些難以接受...

慢慢地...因為善良的天性撫慰受創的心靈...

我還是默默承受這被交付的責任...

 

不想再去計較誰與誰的交情深而有特殊待遇...

也不想去評論自私的交戰下所呈現出真實的醜陋...

曾經的承擔現在看來是何等的可笑...

好心會有好報嗎...

何必存有這樣的期待呢...

 

但我對人性還是存有信心的...

即使重新選擇我還是會堅持應該完成的責任...

我相信...

總有一些人和我一樣總是做著相同的傻事...

一次又一次...

 

好心會有好報嗎...

現在的我不會再去想這虛無飄渺的問題...

偶爾我也會為了一己之私去爭取些蠅頭小利...

偶爾也會因為人類貪婪的天性恣意而為...

只要做的無悔...只要是份所當為...

就算沒有回報...

無愧於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