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曾經自以為偉大的教育工作者...

一段曾經荒唐而放縱的紙醉金迷...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

我不會後悔曾經走過的錯誤...

只是...未來需要有更多的心思...

重新為自己在職場中的角色定位...

 

新學期即將開始...

規劃著班級中例行的事務與幹部職務更動...

編寫每個不同年段的教學進度與學習內容...

看著幾近滿堂的課表...

很久沒有這麼充實的感受...

在開學前...我想要做好所有的準備...

 

我努力想要遺忘當初步入歧途的藉口...

正視自己曾經意志不堅所犯下的過錯...

畢竟我不是聖人...

也和我所面對的學生一般...也會犯錯...

如果我願意放下過去重新開始...

是否我也能如同學生一般...獲得重新再來的機會...

 

曾經...我和犯錯的學生一般有過自我放棄的念頭...

有著不敢面對而繼續沈淪的墮落...

既然錯...那就將錯就錯吧...

想起那時逃避著良心的譴責...

竟是如此狼狽不堪...

 

那些只有十幾歲的孩子們...

對於他們曾經所犯下無傷大雅的過失...

是如何在沒有體諒與陪伴下度過這超齡的壓迫感...

即使...那些錯在我們的眼中已是十惡不赦...

那又如何...孩子需要的不是責難和處份...

如果可以多一些關心多一些同理心...

或許他們的未來就會變得更不一樣了...

 

一位自認為偉大的教育工作者...

在經歷一段曾經荒唐而放縱的紙醉金迷...

重新檢視教育現場的缺失與自我的迷思...

也再次重新對於教育的目標與方式有了更深的體悟...

 

我想...這個環境還是需要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