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光的熱度足以融化柏油路面...
  遠遠就看到暖暖的空氣引起的視覺折射...
  校園裡不再有吵雜的喧鬧...
  辦公室中只剩孤零零的我...
  暑假開始了...
 
  南台灣的夏天總是迫不急待的提前報到...
  孩子們也都早就準備著揮灑青春的汗水...
  經歷過量紫外線的洗禮...
  為自己留下一抹黝黑的印記...
  年輕...就是充滿著活力...
 
  暫時脫離工作上的職稱...
  換上輕鬆的T恤...
  即使再認真積極的教育工作者...
  也需要有充足的休息...
  沒有緊迫盯人的導師壓力...
  沒有專業教學的進度問題...
  沒有配合行政的無可奈何...
  可以放慢生活的步調...
  可以卸下無懈可擊的偽裝...
 
  和往年一般...趁著假期剛開始...
  享受著這難得的寧靜與孤獨...
  將一整年積存的講義教材好好的整理一番...
  通常...會額外花些時間...
  把孩子們所送的卡片再看過一次...
  回憶這些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
  開始懂得孩子們的用心...
  多了些以往所沒有的感動...
  還不太適應眼眶酸澀的刺痛...
  所以很快的將這一年來的收穫放在紙箱的底部...
  再壓上層層疊疊的資料...
  暫時不再去觸動自己軟弱的一面...
 
  今年暑假...又給自己分派些工作...
  和一群學生在假期中研討學習上的困惑...
  有些伙伴對此感到不以為然...
  我能接受他們的異樣眼光...
  就算是我特立獨行好了...
 
  如果我能看得見孩子們的需要...
  我盡力去做好我所能做的部份...
  堅持自己的理念...
  在那些曾經寫過卡片的學長姊們認同後...
  我想這樣的方式的確是有些效果...
  在還沒有找更好的方式前...
  我想自己還是會繼續堅持吧...
 
  想起正午的豔陽...
  一顆心其實早就飄到遙遠的墾丁沙灘...
  炎熱的砂粒...冰涼的飲料...青春的人潮...
  今年的暑假...如果有機會的話...
 
  在這之前...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