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難得的好天氣...

抱著愉快的心情迎接久違的陽光...

哼著電音舞曲跨上鐡鏽斑駁的二手腳踏車...

心想著...這一天是如此的美好...

 

工作是生活必須的經濟來源...

對於投身教育事業的我更是精神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儘管偶爾在職務分配上出現令人不滿的情況...

對於曾經擔任行政的我...

很清楚的明白無法爭取到完全的公平對待...

 

曾經有個年高德劭的長者說過...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當時年幼無知曾為此大受感動...

並深信在這樣的信念下...

一定能貫徹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理想...

 

不要笑泥鰍想太多...當時年紀真的太小了...~~!

孔夫子說過...四十不惑...

在這之前...會相信這種古代傳統美德是被允許的純真...

 

去年行政單位大搬風...

新舊團隊交接後的瑜亮情節昭然若揭...

每到政令宣導時都會再次見証到人性以自私為起點...

並在利益衝突時如何不畏艱難阻礙勇往直前...

處身戰火交界...

滑溜如我泥鰍...有時也很難幸免於難...

 

年近四十...雖不敢說閱人無數...

但也明白每個人對公平正義有其主觀的解釋...

經歷一整個早上充實的課程後...

實在不想去參與討論人性黑暗的一面...

就讓他們去分配自以為公平的利益吧...

如果有需要泥鰍效勞的地方就別客氣了...

 

這時...想起好友Syinlu的叮嚀...

"好心...一定會有人得到好報..."

至於是誰得到...

既然無法預知又何必斤斤計較...

 

突然覺得...這一天是如此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