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假期...莫名的低潮...

是因為宿醉...還是因為不想醒來...

 

上禮拜五傍晚...天空開始飄下細雨...

約了個酒精同好...想把這些日子的不滿渲洩...

工作...家庭...社會...一直到小日本...

泥鰍憂國憂民悲天憫人的性格...

值得學習...

 

當然...你也可以覺得是狗屁...

 

那晚醉了...醉得很不舒服...

連一點點的印象都沒有因為酒精的作用而被消除...

清清楚楚...沒有一絲的遺漏...

浪費了半瓶58%的金門高粱與215元的丐幫魯味...

 

悔恨沒有佔用我太多的時間...

禮拜天正午...聽見海的呼喚...

這次沒有遲疑...

一身輕裝...望著整修後的二手鐵馬...

再看著腰圍囤積的脂肪...

搖搖頭...~~!!

毅然跨上旁邊滿佈塵埃的125機車...

往海的方向呼嘯而去...

 

刻意選擇一條鮮為人知的鄉野小徑..

沿途有不知名的黃花盛開...

有懷念的鹹菜脯味道...

一切都與小時候的印象相符...

不同的是新舖設的柏油馬路愈來愈寬廣...

傳統舊瓦厝也已改建成透天大宅...

 

穿越人聲鼎沸的觀光漁市...

無視面前紅色看板上的警告...

終於來到海的起點...

一眼望去...

老舊拼裝竹筏正趕著採收蚵棚上辛苦的成果...

前方堤岸上仍是釣客群聚...

而沙灘已被捷足先登...

 

泥鰍知道...一個人來到海邊只有兩個可能...

一是想要安安靜靜不受打擾...一是跳海...

不管是哪種可能...

應該都不希望我的出現而破壞氣氛...

我了解想要孤獨的感受...

所以也允許他暫時借用我專屬的沙灘...

泥鰍在堤岸的另一端躺了下來...

選擇第一種可能...

 

老實說...我真的睡著了...

醒來時刺眼的陽光依舊...

沙灘上的那人不曉得是往岸上還是海裡走...

而我也忘了為什麼要跑這一趟...

心裡的不滿好像就這麼被海浪捲走...

是否轉變成礁岩旁不知何處飄流而來的垃圾...

無從得知...

 

離開時心裡空空盪盪...

無意識地沿著海岸線往北而去...

計算夕陽不斷傾斜的角度...

突然興起不想回家的念頭...

繼續一個人的流浪...

 

忘了有多久沒有這麼隨興的四處走走...

不需要路標的指引...

心想往哪...人就在哪...

這就是自由...原來這就是我想追求的...

 

我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

也笑自己的傻...

即使找到出走的理由...

最終還是得回到被禁錮的牢寵...

除非...自己願意解放那無形的枷鎖...

 

喜歡海...喜歡迎面吹來的風有鹹鹹的味道...

不需要找什麼理由而來...

 

回程...天色昏暗...

心卻隨著路燈亮起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