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端午...你沒吃到粽子...

然後...一個人...瀟灑的放下一切到天堂去了...

時間就這麼一溜煙過了三年...

阿兄...我們都很好...你呢...

 

秋刀魚要升小五了...

雖然瘦不拉幾...但身高還算可以...

散慢的個性還是沒什麼進步...

阿母一直誇說秋刀魚很聰明...

要是能更細心點...考第一名都沒問題...

我從沒在課業上這麼要求過他...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同樣不以為然...

只是少了你...阿母總要有個碎碎唸的對象...~~!!

 

小金魚要上小一了...

圓滾滾的模樣就像我小時候一般...

被阿公寵成的壞脾氣...

往後的人際關係恐怕會多吃些苦頭吧...

然而懂得討人歡心的童言童語...

總是能適時從周圍找到掩護支援的伙伴...

這讓我想起...你和阿母的戰爭...

最後...總是能在你的能言善道下和平落幕...

 

阿爸每天早上固定去運動...假日就去打打槌球...

之前和小叔叔還會回布袋老家種水果...

兩個外行人玩得起勁...蟲吃的比人吃的多...

後來叔叔身體出狀況...兩老就停工了...

阿母從外丹功練到返老還童功...

最近迷上和朋友line來line去的...

三年前母親節的紅米機...阿母說字太小看不清楚...

我想...如果你知道的話一定會去買個平板...

別擔心...我買了...一切有我...

 

最近...你的愛車...

大概是少了你的呵護而常出些狀況...

我想過要讓它休息...只是捨不得...

有它...就好像你不曾遠離...

阿爸說...雖然有些老舊...有它...方便...

這段時間的在職進修也多虧有它...

一些老問題...花了些錢換了幾個零件...

就讓它再多陪陪我們吧...

 

我的在職進修完成了...

你知道我一向沒有你的天份...

兩年...靠著出席率...以全班第一名畢業...

雖然沒什麼好炫耀的...你也會為我而高興吧...

在老家附近買了預售屋...

就是小時候我們寄住大舅家的那塊地...

很近...照顧阿爸阿母沒有問題...

只是二十年的房貸有些辛苦...

你如果有什麼明牌記得要趕緊來告訴我...

 

三年的時間...各自的生活...各自精采...

你呢...是不是也同以往瀟灑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還是很想你...有空...夢裡來看看我吧...

 

聽首歌吧...楊丞琳"年輪說"...

 

延伸閱讀...

2014.May.26  故事...

        Jun.21  兄弟...          Jun.30  軌跡...          Jul.25  刪除...

        Aug.07  問候...         Sep.14  百日...         Nov.18  夢見...

2015.Feb.19  畫面...          Mar.24  天空...          May.31  對年...

2016.Jun.16  兩年...

2017.Jun.06  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