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說我太過冷漠...

總是說我不在乎你的生活...

其實...我只是...

習慣用微笑代替問候...

喜歡用沈默表示温柔...

 

週休二日...因為一些不想說明的原因...

享受難得的單身男子短暫片刻...

吃了一頓豐盛的早午餐...

換上年輕時風光的裝扮...

騎著車...往海的方向前進...

 

喜歡海...喜歡迎面吹來的風有鹹鹹的味道...

泥鰍常想...如果沒有家庭的羈絆...

現在應該是個結實黝黑的海上男兒吧...

伸手拍拍鬆軟的鮪魚肚...

很快就讓自己結束這不切實際的想像...

 

沒有事先設定的路徑...

沿途的風景卻是再熟悉不過...

很久很久以前...踩著嘎吱作響的二手鐵馬...

一個老舊的背包...一個人...

在那個還不流行單車旅行的年代...

有些浪漫...有些瀟灑...有些傻...

 

隱約記得在下一個轉角有家小店...

記得不遠的前方有間小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小店被7-11給取代了...

小廟也已灰飛煙滅...

歲月的痕跡腐蝕印象中的過去...

 

柵欄裡是泥鰍曾經停留的海岸線...

深陷的腳印在潮汐往返下失去踪影...

總覺得青春來得太晚卻走得太快...

生命中追求的是一無所有的空虛...

只是不想留下太多遺憾...

勉強對自己說聲知足感恩罷了...

 

原本一片荒涼的海埔新生地...

舖上木質踏板...築起水泥圍牆...

稍嫌冷清的遊艇碼頭...

幾個不知所謂的人工造景...

唯一不變的是一旁靜默的釣客...

和偶爾呼嘯而過的採蚵人家...

 

這一天的陽光耀眼...

卻抵不過海風刺骨襲來...

近海的水面是綠綠的...

放眼望去海天一線是藍藍的...

心是灰灰的...

 

其實...我只是...

一個平凡甚至是平庸的教育工作者...

只是喜歡想像...

 

其實...我只是...

有點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泥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